close

 

最近的各種工作上、人力上的煩心事,又促使我不斷咬指甲思考,找尋一種‘就算現實逃不過,先放過自己內心’的solution。

然後,就那麼一瞬間,雷鳴般的頓悟了!

 

這一切就是恐懼在作祟,我在害怕著什麼,所以給自己各種難以前行的理由。

在背著一個又一個的包袱後,還是得往前走,很痛苦而且腳步還不能慢下,造成各種花樣煎熬。

 

但是其實,我就是害怕而已,這些不穩定因素和討厭的人力,並不會因為我的恐懼就此人間蒸發。

想通了之後,甚至可以開始呼吸,瞬間都穩定下來。

 

深深明白,只要有關於人的,一切都不可信任。

硬道理就是,一切從結果出發,應該達到的目標最終就是要達到,不管你們是否開心。

 

說實在的,世界上也許沒有完美的僱傭關係,只有一個巧妙的平衡點。

 

在你口口聲聲說希望上司多體恤下屬,上司更加溫暖關懷等等屁話前,永遠先想一想你帶來了什麼?付出了什麼?可以在不遠的將來承諾什麼?

畢竟這社會不是你爸,上司老闆不是你媽!

每一塊給出去的錢、每一分鐘付出的心力、每一次的培訓都是公司的精血,換得報酬是天經地義,更別提在這過程中你得到的學習還是你自己的個人成就,是誰也奪不走的bonus。

 

所以你也別廢話,我也不墨跡,該幹嘛幹嘛,我為了在乎你們開不開心,已經把自己困住一遍又一遍,已是違背常理。

 

恐懼 - 就是阻止人前行的最大絆腳石!

 

這是屬於我的教訓、屬於我的體悟、屬於我的成長。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