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兩個禮拜,牧師傳道的內容都非常有幫助。

昨天的主日,他探討了波阿斯、路德、拿俄米的關係,雖然覺得自己已經看過靈修文章講這三人的故事,但是依舊在牧師口中得到新的啟發。

 

波阿斯身上,有屬靈人們需要學習的地方,他不在乎路德來自何方,哪怕知道她們來自摩押,也依舊視為自己人。

牧師說,波阿斯對待路德,就如同神對待我們,祂不問我們的過去,也不看我們的罪孽,二話不說的接納我們、看顧我們,吩咐周遭人不欺負我們。

祂說:別再往其他地方去,我這兒有妳餓的時候可吃的餅,也有妳渴的時候可喝的水。喏,這樣沾著醋吃。

腦補了下畫面,覺得甚是可愛,仿佛可以看見波阿斯陽光的笑臉。 這樣一個對待下人的主人,能不由衷的讓人歎服嗎?

底下的人,都願耶和華賜福於波阿斯,當這樣的關係,少了嫉妒、羨慕所帶來的恨,耶和華賜福於波阿斯,不也等於賜福給所以收割麥田的人嗎?

 

路德,一個溫婉的女子 - 光是這‘溫婉’二字就夠我學習了。

她謙遜又剛強,最令我佩服的,是她有一雙慧眼能看見因上帝而生的良善、也有一顆堅毅的善心,能夠在眾人異樣的眼光下默默陪伴自己的婆婆。

她大可以因丈夫離世而選擇離開,拿俄米也的確勸她和她的嫂嫂一樣去她想去的地方,可是她卻留下了。

牧師提到,路德看見拿俄米因信仰所行的善,於是也跟隨。

這讓我收到啟發 - 試問誰敢說自己一定有這樣的慧眼?能在別人身上看見神?

當一個人或者一件事的發生哪怕就是上帝在行事了、在說話了,那你也得要聽見才行啊!你能看見嗎?能聽見嗎?

但是路德看見了、相信了、跟從了,細想後,這可不就是大智慧嗎?

她不但順從,且謙卑。她沒有只顧自己,而是做到了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她不求多,只求能撿撿別人收割麥子所遺落的麥穗就夠了。

我在想,如果是我,看見是波阿斯這樣的大財主,還這麼好人,一定會向他所求個一職半職都好啊!

可是路德卻沒有,依舊只願能拾取遺落的麥穗就夠了。

思想過後,覺得慚愧。 主的恩典和奇跡,我只需要求這點麥穗的量就夠我用了!

虛心的拾取一點點,相信主的一起都夠我們所用,每天心安的過一天,這豈不美哉?

知足、喜樂!

也許老闆的智慧和世界里的錢財前途並不是神想給我的,也許他要給我的,是我現在就擁有的家庭團聚的美滿、是大太陽下我們一家三口在綠色的大草地上一起散步的喜樂。

這種滿足才是無可取代的,有時甚至幸福得想哭,真實且飽滿。 主的恩典可不就是多過我所求所想?

 

最後,牧師沒有太多提到的拿俄米才是我們最終學習的目標。

她因為行神所喜悅的事,將宗教里最重要的身體力行真正的做到了,得以讓路德看見并因著她也相信神。

所以我相信,她是真正的讓神由里到外的更新了,她做到了讓神悅納的事也變得更像神。

簡單的一句話,括含了多少big things啊! 敢問誰能像拿俄米呢?

真正做到了讓別人由自己身上得以看見神的人又有幾人?問心有愧,覺得自己的路還長的很!

 

願上帝慢慢的更新我,讓我更像你。

願你用你的力量,讓我擺脫老我的束縛。

願你的右手始終托住我、給我力量前行。

願你的話始終在我耳中迴響、在我行錯時糾正我。

願我像路德一樣順服知足,然後才敢看向波阿斯,然後以拿俄米為最終目標。

主啊!願你帶領我、帶領我們全家、永遠做我們一家之主,有一天都歸向你!

 

Amen!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