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世界另一端的她,堅持著更新了一篇篇的blog,不免覺得小激勵。

覺得生活中的很多美好和不好,會隨著時間流逝被遺忘,美好會非常短暫,但是就連痛苦都能被遺忘。

人啊!多麼愚蠢和渺小,卻因為有遺忘的能力而如此幸運。

認真覺得,最重要的是對生活上的體悟需要得到記錄,不然將來必定懊悔。

 

老闆最近無比積極的結交有能力的人物,因為他得以聽說了很多寶貴的想法和經驗,同時覺得自己的確是無比被動,外面的世界這麼大,有能力有想法的人何其多啊!

前兩天有幸和一位老闆讚譽多時的睿一起吃飯,幾個小時內,深深明白他的管理能力絕非浪得虛名。

在他身上流露出一種光彩和自信,話語里透著謙虛和向上的精神。 最讓我折服的,就是他自發性對HR的熱情 - 我想我就是會被我自身欠缺的精神吸引!

睿不厭其煩的對自己的team memeber進行一段又一段的培訓,不倦怠 - 這是我最佩服的!

他總能看見更上一層樓的big picture,同時驗證我的感想:自己的好和成就絕對不是成就,team的好和成就,才是真的自己的成就。

最難的永遠不是自己如何能夠做到最好,而是在自己做的好之後,如何‘複製’自己,傳揚積極精神,打造正向環境。

 

隨著時間過去,年齡增長,我更加了解自己。

更加發現,我真的不喜歡和人打交道,大部分的時候對所以和人有關的事情,抱有Negative態度,偶爾還會非常極端。

我討厭世俗,討厭既定印象 - 比如說‘正常家庭’一定是和和樂樂,父母慈愛子女孝順l;討厭女生一定要怎樣怎樣;討厭世俗評論婚姻相處之道。

越是被套用公式,越是激發逆反心理,還覺得得意。

其實有時候會很困擾,但是我學會接受自己激進的部分,雖然會造成生活上很多矛盾,但是並不討厭這樣的自己。

 

希望2017的自己,有更多成長,更多體悟,得到更多啟發和自身原動力。

Keep picking up,keep letting go - 這是我想前行的方式!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