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給了自己一個很大的功課-管住自己的嘴。

 

常常冷靜的時候做自我檢討,覺得自己優點不多,缺點倒是不少。最大的缺點之一就是不夠沉穩﹑不夠冷靜。尤其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在情緒最高點時總是控制不住的說話。很多時候其實說出口的話連自己都覺得不合適,但是最讓人害怕的是,話說出口過後良久,回想時的各種後悔,就像是藏在毛衣裡的異物,無害也影響不了什麼大事,可是卻扎著你分分鐘感覺到就難受。

 

在想,一個人的沉著是否一定要經過時間的洗禮?還是有些人也許天生就是冷靜機智?一下子要到穩重有內涵,也許是難如登天,所以索性先讓自己練練『無論發生什麼、得到了什麼消息,都選擇一概不說』的技能。

有時候常常會陷入兩難,不曉得知道的消息或是疑問是當說不當說,才知道練就這功夫真是比自己想像中難很多很多,得靠著無時無刻的理智,還有堅定的意志硬是吞下到嘴邊的話。

 

今天發生了大插曲,讓我一早上都淪落在情緒和思考之間。

 

緹娜是今早的領班,卻在開店前15分鐘打了電話吵醒了前一天沾沾自喜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的我。在電話裡告知她出門前發現自己車窗被人敲破,家門鑰匙也一併被盜走。接到電話我一下也矇了,畢竟店裡除了緹娜和利亞就沒有第三個領班了,而自己跟老麥早說好今天天氣好就出門走走外加給家裡採購點雜貨。

「我現在給利亞打電話看她是否能先替你開店,但是無論如何我會立刻回覆你告訴你結果。」

掛了電話後給利亞打了N個電話都無人接聽,心裡也能明白,此刻換作是我我也不願意在美夢中起來被告知要臨時上班啊!無奈之下給緹娜回撥。但是至今讓我不解與憤怒的是,緹娜手機關機了!!!!!

老麥在旁涼涼的說:CLASSIC!That's just the classic way to get off from work when you dont feel like going!

當下氣得我是各種跺腳尖叫,這看來必須得去上班了,連續五天的超時上班想在家翹腳當吃貨的美好一天,看來是要泡湯了!氣頭上,給老闆打了個電話,一方面有點抱怨的意思(想想真是幼稚),一方面想知道這種情況下我應該怎麼做才是不against policy。老闆說了『今天我其實是不用上班的,but oh well,我會幫你看看是什麼情況,現在看來你還是先去接替緹娜的班吧!』

 

最終,還是上了八個多小時的班,比提娜原本該上的時間還長。。。唉。。。

 

後來中午休息時間,想讓小貓以第三方的身分評評這件事情,看看究竟提娜這氣到底生的有沒有道理(處女座愛追根究底的毛病)

跟小貓聊了一陣,氣也漸漸消了。

 

其實道理自己也不是不懂,只不過說穿了自己氣盛也太幼稚的情緒化。小貓說的也很有道理,這種事情還是得互相體諒,提娜關了機說穿了就是打定主意不來上班,也不想多廢話。雖說這話真的特不是滋味兒,但是就是真真的這個硬事實。

其實這件事情是真的可以處理得很簡單的,卻被我處理的有很多瑕疵。

一是,不該先鬧到老闆那,更別說他今天本來是不用上班的,卻要花時間聽這些根本不必他處理的事情,想想要是在他心裡扣了分也是理所應當。

二是,其實接到電話當下,心裡就已經知道最終的結果還是我得去替提娜上班,那這兜兜轉轉的小鬧了一翻,其實結果都是一樣的,還不如鎮靜從容的去上班。

三是,如小貓所說,這其實也是個機會試一下提娜是個怎麼樣的人,若是將來能為所用的人,應該是會因這件事情而感激,起碼在一群跟我作對的員工裡,還有個稍微向著我的人。

 

小打小鬧的結束了一天,覺得還是略有所悟,也算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