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清楚神對你生命的計畫和呼召,你會持續感受到一種無目標感。你彷彿漫無目的地在事情與事情之間徘徊,沒有向前行。沒有什麼事會令你感到振奮,你也沒有任何具體的目標正在努力。」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這可不說的就是我嗎?

 

六個方法找到人生使命


1.來到神面前向祂禱告,祈求神賜下智慧和前面的方向(參雅各書一章5節)。

主啊!求你賜予我智慧,願意等候的心。

主啊!求你觸碰我的靈,使我心中的紛擾雜音漸漸離去,凸顯你的話語。

我已把自己未來的路獻上,願你安排。

主啊!在人生的路,你早已為我預備,求你安靜我的心,使我對周遭環境順服,使我躁動不安的個性安靜下來,不用血氣做決定,不再聆聽自己的聲音。


2.挖掘神的話語,因為這是神對我們說話最主要的方式。就算你沒有找到具體的經文,告訴你要追求什麼使命,你也會開始認識神的心(參詩篇一一九篇105節)。

我對你的認識還不夠,要更加的學習你、定睛於你,希望更像你。

多多問自己,WWJD?


3.仔細想想你的恩賜和特長。神賜給我們每一位都有特別的專長,神對你的心意,也許就與你所擅長的事情有關。

主啊!我常常不能明白自己的特長,也許是被老我拉扯,對自己的認知很模糊。

望我父光亮我的眼,讓我更明白自己。


4.此外,我們也必須確定自己的熱情所在。如果金錢考量不是問題,你會熱愛做什麼?

在世俗眼中(也是我一直以來所相信的),我喜愛的都與金錢不相關。 也許這件事情的本質不變,但是我現在知道所有的事情並不是不可能,而是是否有個‘信’字。

這件事情是否是神的安排、得神的祝福。

所以,我喜歡的事情包括了海洋動物,觀鯨,海洋保護,幼齡兒童以及動物相關的任何職業。

一切都交給神,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所以會出現surprise也不一定,既然我無法預知會是什麼,那就任由祂安排好了。


5.另外,神也會透過他人給你值得信賴的引導,來幫助你找到人生的使命。就我而言,神透過我的大學導師協助我從事中學教育,就如箴言十一章14節說到:「無智謀,民就敗落;謀士多,人便安居。」

神啊!求你繼續在我身邊埋下各種伏筆,求你智慧的話語透過各種途徑傳達。

更是求你讓我有能夠聆聽你聲音的耳朵,和兒童的信心。


6.最後,獨自退修安靜。即使只有一天,也能幫助你遠離塵囂,讓自己的心思沈澱下來,單單透過靜默、禱告和讀寫日誌,祈求神指引道路。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