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篇很重要的文章,覺得值得深思學習,也許無法得到精髓,但。。。願我心能有一絲安慰。

原文作者:Vaneetha Rendall Risner

原文鏈結:https://www.desiringgod.org/articles/if-i-only-knew-why

不專業翻譯內容如下:

在被認為我的疾病已根除後,我確認罹患了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醫生誤診了我的症狀只因她從未接觸過這樣的病症。 

這次的誤診導致了大面積的癱瘓,我的童年就這樣消耗了大量的時間在醫院裡,伴隨著多次痛苦的手術。

 

三十年後,我的幼子去世了。 因為替補的醫生並不熟悉孩子的心臟情況,并隨後停止了某個孩子賴以為生的重要藥物。

於是兩天內,我的孩子沒了。

 

我如何能夠甘心忍受這樣的失去?這些痛苦是言語無法形容的、是明明可以預防的、更是始料未及的。

而面對這樣災難性的人生,我自然有很多個“為什麼”? 為什麼這一切會發生?如果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之中,為何祂允許了這一切?為何祂沒有阻止這些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這些無數個為什麼如鬼魅般與我糾纏多年。

 

那些難以捉摸的解釋

 

我曾經很肯定,假如讓我知道這一切背後的原因、若我能夠明白上帝在其中的旨意、但凡我能知道個緣由,那我便能更欣然的接受這些失去。

我也從別處聽到很多類似的聲音:但願我知道這些事背後的原因,這樣我就能繼續前行。

得到一個原因和說法,似乎成為了那個無從捉摸的、能夠解鎖我們承受的痛苦的那把關鍵鑰匙。好似有了這把鑰匙,就能夠讓一切清晰并將我們帶往和平與自由。

 

在黑暗中也相信祂

 

神要我們做不可思議的事 - 在黑暗中也依舊相信祂; 接受他的旨意即便我們並不理解; 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服從祂的掌權; 在一切都不合乎情理的時候全然相信祂。

就是這麼不可思議,神不停的要我相信祂。

但是這並非我所想要的, 我想要能夠明白、想要能夠看見、想要能夠認同。 接受這樣的一個來自上帝的邀請需要絕對的信心,當自己不在一個嚴峻考驗的環境中時也許還敢說自己有這樣的信心。 但是當我被這樣殘酷的烈焰包裹、所有美夢都破碎時,這樣的信心就搖擺不定了。

 

我失去的孩子、我每況愈下的健康狀況、我破碎的婚姻 - 每一樣都是無法言喻極大的痛苦。

在每一次的失去后,我都仍然信靠主,但是每一次當新的考驗來臨總是會無法避免的帶來新的傷害,也帶回我的老問題 - 你是正直的神嗎?你愛我嗎?為什麼這樣對我?

 

每一次都會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達到釋放和重新信任。 

可是當我看到我的這些對神的疑問,只會煽動了自己的心,於是漸漸的放棄了尋求理解和原因。矛盾的是, 正因為這樣的順服才使我找到了那個我不斷在尋找的關鍵鑰匙。

信任、接受、順服和全然的相信,使我在極度的悲痛中改變了我。

 

真正的自由是信任神

 

放棄尋求原因的過程最終使我得到自由釋放。

我以為自由會在答案里一起被找到,但是真正的自由其實在順服之中。 我其實不需要整理出個答案,這一切也並不需要符合常理。 我其實不需要知道詳情,我只是需要信任我的神。全然相信祂因為他有無窮的智慧和愛,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祂對我承受的痛苦有祂自己的原因甚至很多原因,即使是在我迷失且不能意識到的時候。

John Piper 說過“神總是在你的生命裡進行著一萬種事情,但是你可能只能意識到其中三件事。”

我們也許能夠看見一些神的作為,用一兩種方式從我們的痛苦中救贖我們,但是我們永遠無法看見全局。更別提我們最常看見的是我們所失去的那些。

但倘若我們能看見祂所看見的,我們一定會被這一切震驚,原來天國裡面的事情遠比我們所想的多更多。

 

在悲痛中遇見神

 

聖經中的約伯記給了我們在這個看不見的世界裡,一個獨特的驚鴻一瞥。 我們這些讀者,是被上帝待到後台去到他的寶座前。

而我們知道,約伯是不能理解發生在他身上的那些悲劇。

約伯對于那些令人無法置信的試驗,他最初的回應則是接受這一切,并敬拜神。

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這一切仍未得到釋放,於是約伯開始與神爭論,對他自身的情況感到哀切悲傷, 質疑神為何看見了他的忠誠卻依舊將他的生活毀去。

最終約伯得以親自面對神,再次的接受并由衷敬拜神。

約伯不再迫切的需要知道這一切試煉的原因,而是因為他曾質疑神,而選擇了在塵土和灰燼中悔改。

 

約伯明白了神自有祂的用意,神清楚明白的顯示了祂所有的行為都是有祂的意思。

祂決定了海洋有多麼遙遠和寬深,祂指揮著每一個早晨,祂所監督指導的一切都是經過完美精心策劃的。

沒有一個祂所創造之物是偶然,也沒有任何事物能夠逃離祂慧眼的掌控。

 

神向約伯顯現了祂的奇妙大能後,約伯宣告:“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約伯記42章2節)

值得注意的是,約伯根本不知道神的用意為何,對于他所承受的痛苦神也從未給過他一個解釋,神反倒是向約伯顯現了祂超凡的智慧和能力,而這對於約伯來說則足矣。

Ron Deal曾經如此評論過約伯:“神不會為自己的所為辯解,祂只是定義了自己,約伯的結局卻是他的信仰從此被改變。”

“約伯遭受的苦難,得以使他用一種他以前所未能有過的方式去“看”上帝,他明白了他能在他一生都沒有這個榮幸能去理解的事情上相信神”

 

而我們也如是。

 

神是答案

 

當我們在生活中無法理解的事情上相信神的時候,我們就被改變。 

我們也許永遠也不能知道為什麼我們要被臨到這一切,但是當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有神的原因、且是比我們所想的更宏偉的原因時,我們就得安慰。

有一天,我們的信仰會成為真實的景象,而我們會見證到所有神在試煉上充滿了榮耀的目的。但是現在在我們等待的當下,我們必須相信祂。

 

我們始終會對於我們所遭受的痛苦質問“為什麼”,我們也許終其一生都無法理解出個原因,但是我們可以知道的是:當我們順服于神、將我們不解的疑問交託給祂,神必用不亞於祂自己的方式來回答我們。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