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到目前為止依舊沒有拍肚皮照,因為懶、因為胖很多。

因為脹氣還是嚴重的關係,明明三個月的肚子硬是看著像五六個月大。

早上跟晚上測到的體重可以差到一兩公斤這麼誇張。

 

好在現在已經進入孕中期,一切都有在漸漸好轉,跟google說的大差不差,感謝主啊!

可以開始吃些重口味的肉類,比如說水煮肉片,或是黑椒牛肉,食肉動物有望回歸!

 

對於孕前期已經長出雙下巴的我來說,運動是真心讓人著急的事。

但是,我又一次踏入了個誤區,那就是‘自以為可以但是其實身體已經跟不上了’。

想說平時都有在徒步,上上週六就按計劃挑了一個不是很遠徒步路線,還特別‘貼心’的選擇平地而不是bush walk這類我最喜歡的徒步路線。

結果沒想到平時走的比這個更累更長都不休息,這次頻頻休息好幾次,到回程的時候還甚至覺得走不動了。

嗯。。。真的高估了孕婦的體力,還想說小小田現在也不過幾十克,應該不至於。

結果,徒步結束后發現出血了!

 

當下有點慌亂、緊張,又盡力保持冷靜,努力回想之前所讀到的信息,之前google的時候常常可以見到討論出血的話題。

分析了下,雖然出血了但是並不屬於紅色鮮血,量也不是說流個不停的量,偏褐色,當下安慰自己先不要freak out。

冷靜走出洗手間,跟朋友道別,然後回到車上跟小猴子說了這件事 - 還好他比我更冷靜,當下先讓我趕快問下Midwife什麼情況。

 

回到家后隨建議趕緊臥床休息,小腹也開始抽痛起來,這時候才開始很擔心了。

於是開始禱告求主的幫助,告訴他我的擔心我的難處,求他保守小小田,他是無辜的,只是我大意了。

那時候雖然一直有褐色分泌物時多時少的,但是畢竟沒有出鮮血,但是依舊是小腹一陣一陣疼痛,想說週一就要見Midwife了,就盡可能的不要擔心。

 

於是上週一,如約見了Midwife,當天用胎心儀測了胎心,一下子就找到了小小田的心跳,150bpm,她說很正常。

於是我們就討論了下出血的問題,她全程非常冷靜,最後是說,如果出血伴隨著小腹疼痛這個組合一般都會視為有流產風險,哪怕單獨小腹疼或是單獨微量出血可能都是沒事的。

建議臥床休息,她也同時提到,因為紐西蘭沒有保胎這一說,所以如果有流產先兆,也不會特別做些什麼。

呃呃呃呃呃呃呃什麼?!

 

雖然冷靜的聽完一切,順利離開現場,但是在回程的路上不住的和神的禱告中,痛哭了一場。

我和神說了我的需要,我的憂慮,我知道Midwife只是祂的僕人在做著她分內的事情,所有的話語都是你藉由她的口向我傳達要我知道的,既然是他為我選的,那我要相信她,不可埋怨。

我祈求神的憐憫,原諒我的大意,傷害小小田絕對不是我的本意,求神監察我的心。

我真正想要的是一個健康的孩子,並且讓他幸運的在基督耶穌的保護里成長,我相信神的恩典夠我用,我不應憂慮不當害怕,但是我是軟弱的人,求主的幫助。

 

當天回到家,請假了一天,週二也休息了半天,漸漸可以看出出血量少了,小腹痛也不再那麼頻繁,隨不敢大意,但是還是去上班了半天。

週三也去上班半天,到了週四才恢復了正常, 還和Kristine晚餐約會了一下,當中所有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 - 不得不說,不用上班真的爽,哈哈哈。

 

感謝神,經過這麼一嚇,發現小小田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很慶幸自己不屬於非常情緒化的孕婦,也不會大哭大崩潰或是在心理上有大動作。

一是,我一直相信小小田是a gift out of love, and this kind of love would not be taken away!

二是,我一直都是期望自己冷靜,不要對小小田過於期待,在十週前有點抗拒叫他任何小名,覺得他是IT既不是HE也不是SHE,很嚴格要求自己不能emotionally attached。

感謝神,一路的保守我,教育我,在關鍵時候擁抱我與我同行,感謝神,讓我在傷心失望的時候有個名字可以呼求,有個墊腳石讓我不至於在無底洞中下沉。

 

這週是第14週了,胃口逐漸好轉,也肥肥肥了不少,總體覺得穩定了一些些。

學到了 to listen to your body並且尊重它。

除了早上依舊還是很愛睏,一晚上起來跑廁所四五六趟導致覺得睡眠不足外加做怪夢之外,putting my hopes up!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