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依舊在聽蕭祥修牧師的講道,最近聽到的主題常常提到“恩典”。

深深的覺得,相信、信任以及感恩的人才能真正的得到快樂。

我覺得我很幸運,雖然偶爾也會憤怒、埋怨,但是認真的覺得其實恩典和知足一點都不難,起碼對我來說這是處處可見的。

 

昨晚身體很不舒服,拉肚子、脹氣、尾骨劇痛、腰酸背痛同時一起找到我。

洗完澡躺坐在床上,把暖氣打開,饅頭趴睡在腳邊,小猴子在洗澡,我放了純音樂給小小田“胎教”,打開按摩儀按摩老腰。

頭靠在床頭板,閉上眼睛,突然有很強烈的感覺要感謝神,當下腦海裡只有一句話:這一切都是恩典,都是恩典!

我,在自己的房子裡,腳邊趴著我的心肝寶貝,身邊就是可以共度一生的愛人,耳邊是好聽的音樂,按摩儀讓我放鬆感到舒適很多,有足夠的電力供暖,被窩是如此舒服,小小田在肚子裡聽著音樂動來動去,房間空氣中熏香的香氣,今日的飲食,手邊能觸碰到的一切。

啊主啊!這哪樣不是恩典?

 

於是我禱告,充滿了很多感動的稱謝祂,感謝我天父賜予我的一切,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

主啊!我感謝你,讓我在稱謝時有個對象、在茫然痛苦中有祈求的對象、讓我隨時隨地傾訴都有個對象。

 

想起前晚小小田粑粑靠在肚子邊,給小小田唱兒歌,自己越唱越嗨、越唱越欲罷不能,逗得我哈哈大笑。

主啊!這就是幸福!這是由你而來的恩典!

我如此的幸運,因為這麼容易就能從生活裡感受到幸福,也完全明白幸福是金錢、權利、在世界上的權勢都買不到換不來的。

 

也許生活中有讓人覺得辛苦的事情,但是我會努力學著繼續去相信去發現每一件事情裡神要我學習的功課。

也許在世界上,這叫做很會安慰自己,事實上我一直都很會給事情找個理由來安慰自己,但是無論是怎麼去理解,這都是一件好事,所以值得感恩。

最近因為妊娠糖尿,控糖控的很辛苦,心情也隨之起伏。

有時候會感到挫敗、生氣,哇哇叫:我做錯了什麼?就想吃塊餅乾不可以嗎?!

有時候會在亂吃東西血糖飆高後懊悔,總覺得在害小小田,他可沒得選擇自己吃什麼,分泌多少胰島素,會因為麻麻亂吃亂喝影響成長。

就會向神禱告懺悔,最糟的是自己把自己弄糟、以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心情。

 

身邊有人會跟我說:哎呦我也沒過,但是MW讓我再去測一次就過了,相當於給了額外的一次機會。

有些麻麻是能管得住自己,而很多麻麻卻也都沒事。

有一天我突然明白過來,也許神在這件事情上是要我學會如何更加自律,學會怎麼過上更規律健康的生活。

從前我們是為自己而活,想吃什麼就吃、想幾點吃就幾點吃,半夜餓了吃零食,總覺得如果胖了就減肥這樣就好,如果病了就吃藥咯。

 

但是那天一個很確信的話在我的腦海裡,往後我們是父母了,我們不能只為自己活,我們要為了孩子們而健康一點、規律一點才能照顧好神賜予我們的產業。

如果我們連早餐都不知道如何做的健康,怎麼養孩子?

如果孩子看見我們生活的隨隨便便,又該如何看待我們?看待他自己的飲食態度?

如果作為父母無法自律,又該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 總不能明知道零食飲料不好,不給他吃,但是自己吃的很開心吧?

 

於是我感謝神,這一切雖然麻煩,也依舊會因為吃不到想吃的東西感到不開心,但是這是恩典!這是神給我們的特訓。

想到此,就不住的感謝。

願神繼續的鞭策帶領,真真正正的做我們的一家之主。

AMEN!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