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要是再不好好記錄下,就憑我平時就夠金魚腦了,很多事情一定很快就被快節奏給沖沒了。

其實這幾周發生了很多都很值得紀念的大小事情,但是都沒有在手機上即時記錄,確實有點懊悔。

再次不得不說,難怪為了適應現在,Facebook stories、Instagram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生活的節奏快到人類已經沒有時間和閒情靜下來,好好的利用文字記錄生活。

 

Anyways,27週開始,小小田的動作越來越大、越來越‘暴力’,睡眠質量算不錯的我也終於嘗到什麼叫做半夜被踢醒的崩潰。

更準確的說,是被‘動’醒,他會不停的到處動,力道之大有時覺得他就快破肚而出誒!從肚子表面上看也能看出劇烈的左右晃動。

這週有個很特別的感覺,讓我覺得值得紀念。

 

話說“當媽媽”是個什麼感覺,到目前為止都是很抽象的。

雖說每個人對於這個終身職都會有自己的想象畫面、期許和目標,但是真要說什麼母子連心啊、當媽的感覺,我認為目前是談不上的。

目前為止,說實在的我還是以自己的感受好不好為優先,自認心情的好壞才是主要的,小小田應該排在我之下。

事實上,in some ways,也也許終其一生都應該是這樣的 - 我實在不讚同任何媽媽為自己的孩子而活,所有事情不顧自己以孩子為大。

 

但是這週的有天半夜,我還記得我被小小田動醒。

一開始有點沒好氣,但是突然之前有個念頭:也許現在他在黑暗的肚子里,看不見光,聽不見粑粑麻麻的聲音,也感受不到任何撫觸 (因為是睡覺時間啊!)他也許感到不安和害怕呢。

在那瞬間,有個小小的暖流湧現,心一下就軟了,摸摸肚子感覺小小田動的更厲害了。

在心裡細細的、慢慢的感受了下這個念頭,過了不知道多久,小小田消停下來,我也不知不覺睡著了。

這個感受可以說是最近令我印象深刻也特別值得紀念的瞬間 - 我想那就是最靠近“當媽媽的感覺”了吧!

 

話說這週糖耐檢查沒有通過,現在被當成了糖尿病人伺候了。

哎!孕期亂吃亂喝確實是要還的。

以此為戒。

 

也再此感謝下神賜給我的神隊友,真心感激。

願神與我們同在  Amen!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