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tou1.jpg

 

無意中瀏覽到這張照片,回憶以及想哭的衝動如潮水般瞬間襲來。

這是2018年我去廣州工作前,在紐西蘭最後的一個晚上,當晚準備去機場前匆匆給我的寶貝兒子拍下的照片。

想起當時的感覺現在還能輕易的流眼淚,這張照片簡直成了我的淚穴,提醒我有些時光就是回不去了。

這是我最後親自拍到的還是健健康康,雙目明亮的兒子的照片。

 

其實我常常對自己的一項特質感到自豪 - 那就是我不做會後悔的事。

但是我想,這件事已經輕易的被這張照片打破。 我萬分的後悔離開那時候的小饅饅!

這可能是我活到今日,做過最後悔的事情了吧!

我永遠都不會曉得我的心肝寶貝在沒有媽媽的幾個月裡的心情,他從小到大我從未離開他這麼久。

我會猜測,他也許以為媽媽只是回國度假了,就跟以往一樣,少則幾周、長則兩個多月。

但是這一次媽媽怎麼還沒有回來?

 

我看著這張照片,常常會胡思亂想,但是更多的是五味雜陳。

極度的懊悔 - 若我知道這一走,兒子就要生重病了,我是死也不會離開他的。

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對不對?

感謝父神 - 祂的巧妙安排,讓我回來了也趕上了帶兒子做手術等一系列後續的事情。

祂讓我清醒過來,什麼才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 - 那就是我的家、我的愛人和兒子,一切有關愛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感謝主沒有就這麼讓我失去兒子,因為祂明白的,這樣一定會擊碎我。

祂讓我對這世界上的母親多出了一份同理心。

從此往後,我對於喪子的母親們的哭天喊地了解了很多很多。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家崩潰著禱告,我跪在窗前、跪在陽台上哭著對神呼喊,更不會忘記祂的憐憫回應。

我永遠不會忘記看著饅頭用過的東西都在原地,小房子、小床墊都在陽台上,唯獨他不在家。

而自己總能覺得他下一秒就要從某個角落出現,探個頭或是小蹄子直接噠噠噠噠的朝我走來。

越是這樣覺得,心碎的更厲害,哭得更兇。

真的是經歷了那一切,才懂得何謂肝腸寸斷,願意折壽也好、受盡各種折磨痛苦都好,只希望我的寶貝能活下來。

當然哈,我們的神是不會這樣子對待我們的。

 

每天睡前,我親親饅頭寶寶,向我的神表達我的感激,主啊!這份感激永不會消失。

因為我眼前的小毛球就是神跡、就是你恩賜我的禮物。

求主繼續建造我的信心,讓我擁抱這個十六歲的約定。

求主讓我每一天都懂得珍惜,即使這代表饅頭被寵壞了也要懂得珍惜我們相處的時光。

求主讓我懂得順服,讓我的心更柔軟。

感謝主讓我更懂得愛,在愛與痛裡悟出了一個新層次。

 

也許這輩子我會為自己當初離開饅頭的決定感到懊悔。

但是我想這個懊悔已經和恩典牢牢成為一體,會心酸、感到心碎,但是同時記住神的愛與憐憫。

感謝主,也求主繼續的醫治饅頭和帶領我們一家。

 

AMEN!

 

 

arrow
arrow

    雨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